close

  很多人說過~"吃虧就是占便宜",雖然我不大認同,但是寧可別人不吃虧~我也不樂意佔人便宜!我有一群從小到大的好朋友,包括我在內共計10人;自從出社會開始大夥有個共識,每3個月由老大(年紀最長者)開始輪流辦聚餐宴,後來也訂了每個人結婚及生小孩應包的禮金數,然後呢~有能力買房子了!這個禮金更不能少~算是一種祝賀與認同。前後應該有20年了!除了我以外~每個人至少買過一次房子,更甚者還搬過3次家了!沒有因為一直付出而感到不平衡或是不情願,因為朋友的成功相對的也與有榮焉!但慢慢的各自為事業努力而遺忘了該是誰要辦聚餐了!

  最近2年開始剩幾個知心好友會互相輪流電話通知說誰的生日快到了!要聚餐慶祝~輪到我的生日快到時,我卻是平平淡淡的自己過,不過仍有收到其他同學及同事的祝福!

曹操說過:"寧可我負天下人~天下人不可負我",我卻認為沒那麼嚴重啦!只要自己生活還過得去~便宜不必我佔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雙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